備考SAT需要避開哪些誤區?

參加SAT考試同學們,需要了解清楚SAT考試內容,還要學習掌握一些考試實用技巧,但在SAT考試中,也有一些陷阱,很容易掉進去,今天新航道小編就為大家介紹最常見的四個誤區,希望大家都能輕松避開。

SAT考試備考時間短,突擊性應試性學習非常普遍
很多臺灣考生,都是在高二會考結束后,才開始備考SAT考試,然后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希望拿到一個很高的分數,實際上這是非常困難的。SAT考試特點鮮明,考試內容很多,和臺灣考生之前參加考試的區別非常明顯,突擊式備考是不利的。
因此建議:如果想考SAT并取得高分,一定早作決定、早備考,最好學習一些美國的高中課程,這樣才能更加熟悉SAT考試的出題方式和答題習慣,對考試內容也能做到心中有數。
套用臺灣考試的特點,強調對技巧的掌握,而忽視了最基本的基礎知識的掌握。所有的考試技巧,都是建立在對基礎知識熟練應用的前提下的,SAT考試也是一樣,所以盡管SAT考試技巧會對SAT分數有些幫助,但這些幫助并不會是巨大的和有突破性的。
我們可以看到,所有SAT取得高分的同學,最后還是那些本身就勤奮學習,對SAT考試內容了如指掌的同學。幾乎沒有見過任何一個不努力、通過學習考試技巧就獲取了高分的。另外,SAT考試設置非常科學,設置之初就避免了考題本身設計漏洞而造成的對學生成績的不正確衡量。因此,SAT還是要拿實力說話,建議大家始終把重點放在學習考試考點本身,而不要過多放在尋找“技巧”上。

短時間內不停的參加考試,想要以考代練
SAT是能力考試,一個人在短時間內能力有大幅度提升是不容易的,因此不斷地去考試不如認真多學一段時間再去嘗試。而且很多美國大學是需要考生提供所有SAT成績的,不停的積累低分,對大家的申請也是有影響的。

不注重英文基礎,單純地從考試出發
SAT首先是個英語考試。盡管SAT數學中的很多問題,僅相當于我們臺灣高一的數學難度,但是如果連題都看不懂,或者理解錯了,那成績自然不會好。
而SAT的英文難度,實際上和研究生的GRE考試不相上下,因此,打下扎實的英語基礎比起上來就不斷做題要更為有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