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流程及注意事項

gre考試流程 要注意什么

到美國讀研究生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很多專業確實還是大學要更有優勢,如果能夠進入到這些名牌大學中,可以說前途一片光明,而且也能夠讓我們未來有更加平坦的道路。而讀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申請流程很復雜,更是有一些高要求,可能我們都是要提前準備好的。尤其是gre的考試也相當關鍵,這是美國留學生入學考試,gre考試流程我們必須要掌握好,也要做好之前的復習。

gre考試流程具體介紹

Gre的考試分為幾個不同流程,第一個要考的就是AW,也就是作文考試,ISSUE和argument都是半個小時,然后會休息一分鐘的事件,一共是五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是三十分鐘。然后就是語文和數學的考試,都是會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來進行休息,但是一定要抓緊時間。休息之后語文和數學都會有一個section,最后一套是加試題,是語文還是數學,還是和我們第一套做的是什么有關系。大家也要考慮好自己的強弱項,進行考試方面的安排。

gre考試流程中的注意事項

其實具體考試流程我們直接通過網絡就可以知道,基本上我們開始復習的時候,就會知道具體要考哪些內容,流程是怎樣的,所以不用太過擔心。但是考試前后的一些注意事項,我們還是要提前了解好的。比如說我們在考試之前,需要提前到考場,進入到備考室之后就要簽訂保密協議,然后包和手機都需要存起來,只能攜帶身份證。而審核身份后就要拍照,這個時候可以修改寄送分數的地址,大家要抓住最后的修改時間。

按照gre考試流程復習很關鍵

Gre考試的重要性在這里就不贅述,只要是希望到美國留學,肯定都是要有相應的考試,而且通過考試后,各方面的審核也會變得更加容易。了解了相應的流程之后,一定要特別注意根據具體考試流程來進行復習,復習的每一個步驟都要看以往的考試內容,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直接找到相應的留學班,基本上對方都會有專業老師來幫助我們進行培訓,通過考核,取得高分的幾率也會更大一些。

通過GRE考試需要哪些準備?

詞匯是新GRE考試中最重要的部分,復習的時候我們要達到考試要求的GRE詞匯量。考試改革后,GRE要求詞匯量就發生了一些變化。如果不將GRE詞匯背下來的話,那GRE考試的試題就沒辦法做。

究竟需要多少GRE詞匯呢?

嚴格來說GRE的出題范圍是美國人認可的主流單詞(以MW-韋氏字典為準),總數60,000+,若去除詞性變換和不可能考的詞(如習語、俚語、行話)大約在兩萬左右,其中最為常用的有四千到五千詞,基本等同于四級考試(CET4)的單詞量,一般英文基礎者均已掌握(注意,此五千詞包括a, an, the, I, you, he, she, they….所以其實我們的單詞量本來就很大的)。這樣,按照ETS的標準,我們需要準備的詞匯絕不超過15,000個。

換句話說,掌握約有總數約11,000英文單詞,是順利完成美研究生院學業的必要條件,當然,人文學科(humanity)如比較文學、歷史學等要求可能更高。

GRE詞匯量怎么積累
1.對單詞的記憶.
凡是做過題的同學肯定會有感覺, 通過做題, 原先很多記的不牢的單詞會有效的記住. 就我個人而言, 做題是記憶單詞效率最高的方法。GRE詞匯中很大一部分冷門詞,如果不經常復習要忘的,還不如到考前半年到1年左右再開始背。你現在開始背的話,首先,長時間的作戰可能會讓減弱你的戰斗意志,考前半年左右提不起斗志就不好了,gre還是要在半年到一年里集中突破為上策。其次,即便你能堅持住,與其現在開始,每天都能花一定時間背gre單詞,從而考一個很高的gre分數,還不如把這些精力花在學習上。

2.對詞匯意思的深層次理解.
類反考察的往往就是這些對詞匯的深層次細微差別的理解, 這點光通過查韋氏或詞匯書是很難掌握的, 因此需要通過做題來積累. 我做題的時候就是圍繞這兩點訓練的.

3.更正錯題時重新理解
對于做錯了的題改正的時候, 最重要的是能對自己理解錯的單詞的意思重新進行正確理解. 這個時候就需要查韋氏字典了. 當時我對黃皮書中每一道做錯了的題中所有的單詞都查了一遍電子版韋氏, 并把正確意思寫在旁邊 這樣做雖然慢了點, 但對于詞匯的理解能得到加深, 越往后準確率越高. 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

GRE詞匯量怎么保持

你可能已經發現了一個現象,就算我們記住了新GRE詞匯,可是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后我們又忘了,這樣怎么能夠參加新GRE考試呢?不要著急,快來看看GRE要求詞匯量如何長期保持。

1.在新GRE詞匯之間建立聯系

背新GRE詞匯時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系。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系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

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后,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么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后,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于衣服的詞?如果你只記得中文意思,想不起英文,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了。

或者你看到holograph的時候是否能想起 homograph?芽雖然有些書給你整理了一些聯系,可我覺得自己總結的才會印象最深。

這樣,單詞之間建立聯系后,不拿書本的時候你也能利用這些聯系不斷地想單詞,當某一個單詞記不起來時,就要注意了。
不妨看后面的單詞時,就不斷地想前面學過的單詞,中有哪些類似的,或意思相反的,把有聯系的單詞的頁數寫在單詞旁,每當看到這個單詞時,總想起和它有關的單詞,想不起時再根據頁數翻看。如果有印象而想不起來,就在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補上。

  1. 擅于利用空余時間累積GRE要求詞匯量

生活中,我們大量零散的時間都在無形之中浪費了,使用零散時間背誦GRE詞匯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等公車,等人,睡前幾分鐘等,每天背十來個,一年中你不知不覺詞匯量就提高很多。

3.腦子不斷地想GRE單詞
背GRE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里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里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要盡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里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后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4.掃描般掠過式背單詞
背GRE單詞時不要在一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描般一掠而過。只是重復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里重復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復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背單詞軟件等等。不時翻一翻別的單詞書也挺有用,因為有新鮮感。